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委秘书处-长江水产研究所 长江水产研究所
简体 繁体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委秘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挂靠机构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淡养分技委)是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成部分,代号为SAC/TC156/SC1,隶属于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农业农村部的领导,在全国淡水养殖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淡水养殖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并协助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应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对口工作。

  淡养分技委秘书处挂靠在长江水产研究所。

  淡养分技委秘书处主持淡养分技委的日常工作,包括提出本专业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技术措施、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协助组织本专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复审和年度计划的实施;开展标准化情报信息和标准体系的研究,负责组织制、修订本专业的标准体系表,完善标准体系的建设;受上级委托,负责组织本专业标准化的宣贯工作并监督标准的实施等。

  淡养分技委归口的现行标准共有234项(截至2018年8月1日),其中国家标准61项,水产行业标准173项。


负责人:周瑞琼


打印本页